馬來西亞政府的2020宏願即將在向前跨出一大步,要做馬來西亞房地產投資要快~

報名說明會

 

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(Najib Razak)周四公布規模2,600億馬幣(約721.8億美元)的經濟計畫,旨在未來5年讓GDP年成長率平均達5~6%,2020年以前成為高所得經濟體。

面對高漲的批評聲浪,納吉布寄望透過此計畫拉抬逐漸下滑的人民支持度。

 

納吉布向國會提交此5年計畫,期望2016~2020年每年GDP增長5~6%,人均收入將由今年預估的10,196美元持續攀升,到2020年時上看15,690美元。

倘若目標實現,馬來西亞將成為東南亞所得第二高的國家,僅次於新加坡。

納吉布預料,人均國民所得毛額(GNI)將每年增長7.9%,在2020年加入高所得國家行列,此亦為納吉布前總理馬哈地(Mahathir Mohamad)20年前訂立的目標。

納吉布政府目前因貪污和管理不善而飽受馬哈地等政敵強力抨擊。

為達到未來5年的經濟目標,納吉布提出2,600億馬幣的支出預算,並且承諾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和經濟住宅(affordable home),盼重新贏回民意支持。

根據計畫,馬國政府將透過綠色科技和基礎建設等重要經濟領域吸引投資,並擬興建能源廠、砂拉越機場、連接新加坡的高速鐵路、輕軌鐵路運輸系統以及建造更多學校和醫院。

納吉布指出,「預料全球經濟因油價下跌、匯率震盪、地緣政治風險,我們面對更大的波動和不確定性。為了要維持成長動能、確保社會繁榮以及國人的長期福祉,我們必須採取積極的措施向前邁進。」

報告指出,商品服務稅的收入有助彌補能源收入下滑的缺口,石油相關收入占政府收入的比重將由目前的不到30%,到2020年降至15.5%,此外,整體債務占GDP的比率可望在2020年降至45%,低於2014年12月的54.5%。

肯納格投資銀行(Kenanga Investment Bank)經濟學家萬賀銘表示,「這是以理想的環境所作的規畫,目前很難去判斷5年後計畫是否成功,因為政治上和經濟上什麼事都可能發生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