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事項:本文所提之BitLocker功能,只有Windows 7 Ultimate、Windows 7 Enterprise、Windows 7 Professional 版本才有此項功能。

由於隨身碟的方便及普及使用,使得現在大部分人們就經常把一些個人文件儲存在隨身碟內,只可惜隨身碟的安全性不高,如果隨身碟遺失,那麼個人文件就可能洩露出去了,現在 Windows 7 可以讓您輕鬆的對您的隨身碟提供多種加密方式,以保證您文件的安全。您可以依照下列步驟進行操作:

1. 首先,請插入隨身碟,然後在隨身碟圖示上,按一下滑鼠右鍵,然後按一下[開啟 BitLocker(B)]。



2. Windows 會提示目前正在啟動 BitLocker,請耐心等待一會,並且請不要在此時移除您的隨身碟。



3. 請勾選[使用密碼解除鎖定磁碟機(P)],輸入您的密碼,然後再一次輸入您剛才設定的密碼,完成之後按一下[下一步]。
※ 備註:您可以選擇兩種方式,來解除加密您的隨身碟,一種是使用密碼解除鎖定,您需要輸入最少 8 位大寫、小寫字母、數字、空格以及符號,另一種是使用智慧卡解除加密,這需要有一張智慧卡以及讀卡器支援這個功能,本文先就使用密碼解除加密來做範例。



4. 您可以選擇兩種方式,來儲存您的金鑰,這樣可以保證就算您忘記或是遺失了密碼,Windows 還是能夠解除加密您的隨身碟。首先我們按一下[將修復金鑰儲存到檔案]。



5. 請選擇一個合適的位置,儲存修復金鑰檔案,完成後按一下[存檔]。



6. 您也可以按一下[列印修復金鑰],將修復金鑰列印出來,並且收藏到安全的地方。



7. 完成之後,請按一下[下一步]。



8. 現在我們可以按一下[開始加密],來加密隨身碟了。



9. 請耐心的等待一會,Windows 正在幫我們的隨身碟加密。



10. 加密完成之後,會跳出下列的視窗,這個時候請按一下[關閉]。



11. 接著您會發現,隨身碟的圖示變得有點不太一樣了,出現了一把金色的小鎖,這代表您的隨身碟正處於加密狀態。



12. 如果要瀏覽這個隨身碟內的文件,請在隨身碟的圖示上按兩下,然後輸入密碼,完成後按一下[解除鎖定]。

資料來源:聯強網站

如有任何疑問,可來電02-22429995 希文資訊 洽詢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ven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